Be Quiet

一切从这里开始

“起来,士兵76号。”

莫里森在深沉的睡眠中听到了雅典娜的呼唤。

亦或许他没有。因为之后雅典娜再没有发出什么声音。真是奇怪,莫里森想着,今天雅典娜甚至没有监控我的身体状况。

他站了起来,脚落在房间柔软的地毯上没有一丝声响。聪明过人的黑猩猩似乎终于想起士兵76房间里坏掉的老是呼呼作响排风扇,现在它没有发出一点声音,这让他终于可以享受在基地房间里该有的平静。

杰克·莫里森打开了自己的终端,上面没有任何信息,那群总是吵吵闹闹的特工们甚至没有给他发一个午餐邀请。或许是猎空偷偷跑进了他的房间,在看到熟睡的他之后又回溯了回去。他猜测着,不愿在这时候想起醉酒的天使曾经摇晃着酒杯说出的寒心却真实的话语“我们终将被遗忘,老杰克。”

很快。她重复着。

他捏了捏自己的眉头,继续翻阅着终端里的资料。黑爪似乎有所行动,但是截击他们的任务已经派到了那些年轻的特工身上,他不必要去。即使他想。但是作为一个“空闲”的特工,保持空闲是他的职责——谁能保证一个紧急任务不会落到他头上呢?

这么说,在这个终端响起警报之前,他拥有一段短暂的假期。

胃部传来轻微的疼痛,空腹感紧随其后向他袭来。他本来想着先去冲个澡,但似乎在他的胃发出令人尴尬的声响之前去找点吃的比较好。莫里森按了按自己的胃,从房间门口离开,房门无声地开启又关闭。

走廊里弥漫着一股好闻的烤香肠的香味,应该是从莱恩哈特的房间里传出来的,莫里森猜想,只有他对德式烤香肠如此狂热。不过说真的,温斯顿和托比昂对基地内的通风管道的维修十分不上心,这才刚刚解决他房间里的噪音,过滤器似乎又出了故障。

他经过老狮子的房前时停顿了一下。他若是按响这个房间的门铃,莱恩哈德大概会邀他进屋,与他分享多汁的烤香肠,和来自德国的美味啤酒,就像多年前那样。但那时的他是杰克·莫里森,而不是士兵:76号。杰克是大家信赖与喜欢的指挥官,他理所应当地和大伙打成一片。士兵:76号则是一匹孤狼,孤狼是不需要和高大的老狮子分享烤香肠和啤酒的。

于是他快步走了过去。就让莱恩哈特好好享受他的烤香肠吧。

他来到食堂,里面一个人都没有。看来是过了饭点。他刚想要打开终端确认时间,抬眼变瞥到食堂墙上挂着的电子钟。



next>>>

评论(16)

热度(115)